海湖福安府中壇元帥開光啟靈回鑾至新營共福堂會香

會香日期:105年09月16日

 

海湖福安府在911日於下太子昆沙宮開光啟靈中壇元帥,此次開光的中壇元帥受到大家的矚目,主要在於此尊太子爺是由甫獲獎的兩位大師聯手打造,金身由黃德勝司阜打造,銀帽則是由郭春福司阜所製作,光是聽到兩位司阜的名字,就可知道此尊太子是集府城頂尖工藝於一身。

然而,除了太子爺備受矚目外,此次海湖福安府的開光啟靈與回鑾,其在台南的交陪境新營共福堂也是全力相挺,除了在911日擺宴與聘起北管鬧廳慶讚外,更在916日海湖福安府中壇元帥回鑾時,特別設置香案接駕。

共福堂此次的接駕特別用心,除了有鹽埕飛鳳殿小法團接駕外,更是聘請對於精緻擺宴相當專業的「延陵藏書」來設席接駕。從延陵藏書此次所規劃的「仙庭茗點」內容中,可以看到擺宴的內容都是針對迎接太子爺所設計,其中有:太子爺的小公仔、現在最夯的神奇寶貝球、古早年代的彈珠汽水,還有許多相當可口與時尚的甜點。

延陵藏書的精緻擺宴令人稱道之處,在於其會針對主家的特色來進行規劃與擺宴,比如說此次的茗點宴席中,就暗藏了許多印有「福」字的小茶磚,這樣的巧思除了有賜福的意味外,也因為主家為「共福堂」,來訪會香的為「福安府」,雙方都有「福」,所以在茗點宴席中置入「福」字的小茶磚。

此外,福安府的主神輔信王公,也有與新開光的太子爺一起坐轎前來會香,所以延陵藏書特別準備普洱茶,屬於老茶系列的傳統飲茶,敬獻給一同前來到訪的輔信王公。延陵藏書的擺宴,兼具太子爺的童性,與輔信王公的老沉性格,將兩者融合以不同的茗點來呈現,就更顯出其擺宴的特色與意義。

共福堂在此次海湖福安府的中壇元帥開光啟靈活動中,慶讚許多宴席與活動,也可看出共福堂與福安府之間的情誼深厚,也為福安府此次的慶典增添許多熱鬧的氣息。